独家:桥水的旗舰基金在7月底看跌美股

时间:2023-08-17 09:2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财经评论

独家:桥水的旗舰基金在7月底看跌美股,最看涨欧元和新加坡元

资料图

路透看到的一份给投资者的简报显示,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旗舰基金在7月下旬看跌美国股市,当时指标标普500指数今年稍早的大涨趋势即将失去动能。

7月25日的投资者简报显示显示,这家由传奇投资人Ray Dalio创立的对冲基金在其Pure Alpha基金池中“适度”看跌美国股票和公债。路透看到了简报的部分内容,相关消息之前未被报道过。

股市持续反弹迫使许多对冲基金在7月解除了对股票的看跌押注。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15.6%,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30.2%,部分原因是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韧性,同时通胀将降温。目前,这两个股指从近期高位分别回落了3.4%和5.2%。

与此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周二,10年期指标美债收益率触及4.274%的10月24日以来最高。公债价格与收益率走势相反。

资产管理规模高达1,250亿美元的桥水拒绝就有关其Pure Alpha基金的简报置评。两位知情消息人士称,这份简报于7月25日在网上发布。一般来说,该公司对这些资产的任何深入看法都是保密的。

桥水分析了28类资产,对其中15类看跌,包括美元、金属和全球股市。简报显示,桥水对五类资产持中性态度,如新兴市场货币和股票、欧元区股票和能源。

桥水最看涨的两类资产是欧元和新加坡元,对墨西哥披索和通胀挂钩债券适度看涨。

**美债市场流动性越来越差**

桥水通过预测宏观经济趋势,积极押注各类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和货币的走势。

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在8月4日发布在该公司网站上的播客中罕见地透露了该基金对美国资产价格的一些看法。他表示,随着财政部增加债券发行量,美国政府公债市场的流动性越来越差。他补充称,公债发行量增加可能会压低资产价格。

第三位知情人士称,桥水的Pure Alpha 12%波动率基金在截至8月11日的一年中上涨了2.5%,而对股票依赖性较低的Defensive Alpha基金上涨了2.1%。该人士还称,自1991年推出以来,Pure Alpha 12%基金每年的净总回报率为7.7%。

该人士补充表示,桥水的全天候投资组合(All Weather)同期上涨了 3.8%。这是一种多资产投资策略,其结构设计旨在降低经济况状变化造成的影响。

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的一年中,宏观对冲基金平均业绩下滑0.36%,这些基金因其利率押注在3月银行业危机中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