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时间:2017-04-18 09:04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凤凰排行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 唐驳虎背景已经无需多谈了,事到如今,中国民间舆论已达成了相当一致的意见,无论如何,不能容忍家门口出现一个决意捣核、妄自尊大,还总对

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 唐驳虎

背景已经无需多谈了,事到如今,中国民间舆论已达成了相当一致的意见,无论如何,不能容忍家门口出现一个决意捣核、妄自尊大,还总对我国制造诸多麻烦的邻居。

历史是历史,现实是现实;实现半岛无核化、解除朝鲜核武装成为中美两个世界大国必须联手解决的当务之急。

而随着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和通话,加之一些美国有意单方面散布的消息,不少媒体甚至半官方媒体的分析,纷纷将官方公报言辞表述上的细微变化,解读为“中国已经有条件默许美国武力解决朝核,战争就在眼前”。

尤其是随着卡尔文森号航母战队群突然改变航向,开往半岛海域,传言四起,众声喧哗达到了高潮。甚至有人预言,一个月内,必有一战,真的是这样么?

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单说美国打朝鲜,当然不费劲

全面洗刷了战争形态和概念的海湾战争都过去26年了,平民百姓都知道美国的打法——空袭,空袭,空袭。

的确,只要通过美国拿手的电子干扰和压制,尤其是通过巡航导弹和隐身战机结合对重要节点的摧毁,朝鲜的雷达和防空导弹体系几乎都将沦为废铁,更无还手之力。

因此,实现了单方面制空权的美国,有足够的能力去精确打击朝鲜各地的重要目标,包括宁边、丰溪里、东仓里在内的诸多核设施、导弹工厂、军工机构和发射阵地。

这些可以说已经是人们的普遍认知。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朝鲜最先进的战机也就这20来架早期型米格-29,而且缺乏大体系支撑,难以抗拒压倒性数量质量优势的美军

哪么,会不会有进一步的目标?比如……“斩首”?

笔者可以先说,不会。

如果深刻洞悉中—美—韩—朝之间的复杂微妙关系,就能理解,美国只追求朝鲜搞核武不要威胁到美国。

除此之外,什么干掉金正恩,实现朝鲜政权更迭,甚至推动半岛统一,不但成本太高,其实都反而是有损于美国插手亚太局势,围堵中国战略的总体“大局”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朝核问题近25年来,美国一直不慌不忙,游离其间。直到现在朝鲜开始接近了“制造出能打到美国的导弹”这一阶段,美国才开始真正插手进来,着手控制。

正如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明确表态,不谋求推翻他,愿意废核还可以对话。如果不听话,那就等着挨打。

这就是美国的掌控算盘。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而且以美韩情报机构对朝鲜这个超封闭结构的无处下手,对其核心运作的一无所知,联合早报,如何掌握金正恩的准确行踪?很难有头绪和办法。

这么些年以来,一篇篇韩国国情院发布,后来证实为笑话的假新闻,已经说明了,大家都只能靠卫星照片来管窥这个极度保密的国家。

但是,美国打的效果并不宜高估

从太空俯瞰下去,那些修建在地面的军工生产建筑,分布在地表的坦克、火炮、发射车,是可以做到一一炸毁的。

但是朝鲜核武器的核心设施都尽量进行地下化处理,要想摧毁并不容易。

要想摧毁这些深入地下的洞库,最低限度,也需要动用B-2轰炸机投掷三万磅(15吨)重、穿透力达60米的MOP穿透炸弹。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但对于那些主体修筑在有极厚花岗岩山体掩蔽的山腹之内的核心洞库,即使使用核弹头也未必奏效。美国可能需要使用B-61-11这样具备钻地能力的战术核武器才能直接摧毁洞库。

攻击洞口也是一个选项,但这并不保险,因为这类设施都会有很多洞口,真真假假,会有非常隐蔽、难以发现的洞口。

关键在于,美国有足够的能力破坏朝鲜核工厂,那些无法没有、无法实现地下化的相关设施都被精确打击摧毁,那么核设施也就无法继续生产了。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朝鲜老式的苏式SA-5超远程防空导弹,虽然威猛,但在美国的高强度全频电磁压制下几乎无用

只是,如果朝鲜已经拥有几枚实验核武器和几枚能装上核弹的导弹,那这样的打击就意义大减了。

(当然,笔者认为朝鲜还远没有解决核武器小型化问题)

而可观的事实是,朝鲜的近中程弹道导弹部队已经成军交付部队,这些“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军”的部队驻地、库房、战备设施都在哪?怎么防御?朝鲜搞出的那些传说中的实验核武器,具体部署在哪儿?

美国显然和我们一样,一无所知。

核与导弹其实并非朝鲜时下的真正撒手锏

当然,朝鲜对付韩国、日本的那些中短程导弹总体性能技术不高,目前的反导技术已经可以较好的拦截。

在韩国,韩国空军防空导弹司令部的2个防空导弹旅旗下拥有4个“爱国者”导弹营,部署在韩国的美军第35防空炮兵旅拥有2个“爱国者”导弹营。

每个导弹营可同时拦截多个目标,能够撑起一个50公里半径的拦截圈。6个营配合部署,能够保护韩国的主要都市区。

美国一月内必定要打朝鲜了?开什么玩笑!

而对于日本来说,射程远达5倍、足以击落卫星的舰载“标准3”导弹可以在日本海上空,就将袭来的朝鲜导弹击落。

日本的、美国的多艘“宙斯盾”驱逐舰,都适宜承担这一海上移动炮台任务。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