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算检测不停止 就不代表疫情真的结束了

时间:2022-09-20 16:04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读者散文

来源:读者投稿

成都的疫情虽然已经结束风控,但防疫是并没有真正的结束,很多的机构如医院公司都依然要求人们提供24小时的核酸。


读者提供

但目前,志愿者建立的每个小区的核酸采样点都已经停止了,这样大家如果要去做核酸检测,就要去区域的医院去做,这个导致的结果就是区域核酸点的人大幅度间的增加。

像我这儿按理是从三点钟开始,当我过来的时候,已经排了,有两三百人以上,后面的人还在持续更加,原本我是不想来算采集的,因为这样本身就有聚集的风险,但工作单位有要求,必须是三天以内的核酸。

另外,我今天要去重新佩一副眼镜,要去验光,医院要求提供24小时核酸,如果下周我去看牙的话,医院同样要求24小时核酸?

所以说要想实现正常的生活,没有障碍的话,基本上没有核酸,寸步难行,并且有些菜市场也要求24小时核酸,这种安排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

例如,今天我过来做核酸,路上往返人,带排队,估计就要花近两个小时时间,如果有些老年人这么长的队会非常的不方便,成都八百万人,至少有100万人要天天做核酸,也就说,每天这些人到花费2到小时的核酸上,这其实是个城市发展的一种很大的限制。

我呼吁这个成本应该由城市政府来承担,就算不能给市民节省费用,但是至少要给我们节省时间和精力啊呀。希望政府能够恢复之前的志愿者小区内提供核酸检测,也就是每个小区有核酸采样点。

如果不能保证每个小区有一个至少几个小区,应该有一个,方便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减少了聚集感染的风险,而志愿者的工作费用由政府来承担,直到政府免除核酸报告的需求为止。

要核酸就全部都都做核酸,要不核酸就全部都免除核酸报告的检查的需求,否则,老百姓夹在当中也会很辛苦,我希望能呼吁一下提醒成都政府,完善政策,在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帮老百姓减少防疫成本,减少生活当中的不便与麻烦。

赞一下
(25)
89.3%
赞一下
(3)
10.7%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