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真能击落其领空外的美国轰炸机吗?

时间:2017-09-28 09:1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军事分析人士表示﹐朝鲜能够使用一种新型导弹系统更精确地瞄准附近的美国飞机。在朝鲜警告可能会击落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轰炸机后﹐这加大了发生冲突的风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一次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的试射。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一次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的试射。 图片来源: KCNA/KNS/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军事分析人士表示﹐朝鲜能够使用一种新型导弹系统更精确地瞄准附近的美国飞机。在朝鲜警告可能会击落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轰炸机后﹐这加大了发生冲突的风险。

韩国的情报机构周二表示﹐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朝鲜已在距离周末美国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越地段最近的东海岸加强了防御。

朝鲜是否会兑现其攻击美国战机的威胁难以断定﹐不过此类行动有过先例。在金正恩(Kim Jong Un)的统治下﹐该国加快发展导弹计划﹐其中包括一种瞄准飞机的新型武器。由于朝鲜有可能部署核武器﹐发生冲突的风险已大大提高。

5月﹐金正恩视察了KN-06地对空导弹系统的一次试射﹐该系统在2010年的阅兵式上第一次出现。根据一家官方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报道﹐这次试射后﹐金正恩命令大批量生产该系统。

安全专家估计﹐KN-06的射程约90英里(约144公里)。美国表示周末其轰炸机始终在国际空域飞行;国际空域距朝鲜海岸约12海里(约22.8公里)。

从上述防空系统可以看出,朝鲜其他老旧的苏联时代导弹系统已大幅升级。

得克萨斯州安吉罗州立大学(Angelo State University)政治科学教授、曾研究朝鲜军事力量的Bruce Bechtol称,这是朝鲜拥有的最现代化的防空系统。

韩国情报机构周二表示,作为加强军事装备的行动之一,朝鲜已向其东部海岸部署军机,如此一来,针对美国未来在类似区域采取的军事飞行,朝鲜可能派出飞机应对。

尽管朝鲜的老式米格战斗机无法匹敌现代化的美国战机,但军事专家表示,如果这些老式飞机能够在战术上出其不意,仍可能对非隐形的轰炸机构成威胁,例如美国在上周六的行动中使用的B-1B轰炸机。

赞一下
(1)
25%
赞一下
(3)
75%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