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洽谈出售Hilton Grand Vacations股份

时间:2018-03-14 09:4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海航集团在成为希尔顿酒店集团主要股东一年之后,寻求进一步出售其所持希尔顿相关投资。知情人士透露,海航寻求全部或部分出售所持Hilton Grand Vacations的25%股份。

希尔顿位于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度假酒店 图片来源: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 NEWS

中国最大的民营公司之一海航集团(HNA Group)在成为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主要股东一年之后,寻求进一步出售其所持希尔顿关联公司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中国企业集团正在洽谈出售其部分希尔顿相关投资。上述知情人士称,海航寻求全部或部分出售所持Hilton Grand Vacations Inc. (HGV)的25%股份,这家分时度假公司去年从希尔顿酒店集团分拆出来。

海航在Hilton Grand Vacations的持股价值约12亿美元。海航可能从中获利近5.7亿美元,如果计入杠杆效应,利润还可能更高。

知情人士称,海航将在公开市场出售其股份,而不是向一位直接买家出售。上述知情人士说,最快可能本周宣布,但海航也可能改变计划。

海航最近陆续出售了一些最易变现的持股,眼下该公司正在全球剥离资产,以偿还债务和满足中国对海外投资的规定。近几周,随着中国整顿一些类型的海外收购交易,海航出售了规模数十亿美元的不动产。海航也在对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多家子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

据熟悉海航战略的知情人士称,海航希望在表现良好的投资项目上兑现回报。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海航希望通过退出成功的投资项目来为新收购交易提供资本。

直到最近,业务横跨航空到酒店众多领域的海航集团曾是中国在并购方面最积极的公司之一。2016年秋,海航同意斥资6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手中购入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Inc.) 25%的股份。根据当时一份声明,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r Nassetta在交易公布时表示,海航将是“一位长期投资者和战略伙伴”。

交易公布后,2017年1月,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包括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Hilton Grand Vacations Inc. (HGV)和Park Hotels & Resorts Inc. (PK)。在海航与黑石的交易于2017年3月完成后,海航在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中分别获得了25%的股份。

海航之前承诺将持有Hilton Grand Vacations股份不少于两年。根据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这份禁售协议将于2019年3月份到期,海航若想转移或出售所持股份,必须先得到Hilton Grand Vacations董事会的批准。

海航最近还出售了该公司所持Park Hotels & Resorts的股份,这些股份的估值约14亿美元。Park Hotels & Resorts在美国拥有几十家希尔顿酒店、会议中心以及其他房地产。3月初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海航打算出售该公司所持Park Hotels的25%股权;该交易的完成用了不到两周时间。

据了解海航投资情况的知情人士透露,海航打算保留该公司所持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的股权,因为海航认为这项投资十分符合其总体全球策略。海航持有的希尔顿酒店集团25%的股权价值约67亿美元。

自去年此时海航购入Hilton Grand Vacations 25%股份以来,后者的股价已上涨近一倍。希尔顿酒店集团的股价已较海航的买入价上涨近50%。

赞一下
(1)
33.3%
赞一下
(2)
66.7%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