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必应将降低盗版下载网站英国搜索排名

时间:2017-04-13 09:3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科技健康
搜索引擎服务商将采取措施,使英国网民很难在网上找到非法下载电影和音乐的网站或非法直播体育赛事的网站。

图片版权 PA Image caption 盗版网站目前通过搜索引擎太容易找到。

搜索引擎服务商将采取措施,使英国网民很难在网上找到非法下载电影和音乐的网站或非法直播体育赛事的网站。

谷歌(Google)和微软必应(Microsoft's Bing)已签署一个自愿行为守则,确保各自搜索引擎将非法下载电影和音乐的网站排名降低

英国政府的牵头下,娱乐行业与主要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谷歌和微软必应达成了有关协议。

这一新举措将与现有的反盗版措施同时执行。

这个世界首次推出的自愿行为守则预计将在夏天运作。

英国知识产权局在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事务部的协助下组织了相关讨论。

英国电子媒体监管机构"通信办公室"(Ofcom)支持有关讨论,并探索可用于确保网络用户避免接触非法内容的技术。

安全风险

目前英国的反盗版措施包括法院下令的封网措施,努力减少在非法网站上打广告,推广正版网站教育活动,鼓励网民支持原创网站。

达成新协议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表示,未来的网络用户将被带到真正的官网,而不是盗版网站,因为网民登陆盗版网站可能面临风险。

Image caption 谷歌(Google)和微软必应(Microsoft's Bing)已签署一个自愿行为守则,确保各自搜索引擎将非法下载电影和音乐的网站排名降低

知识产权联盟贸易机构总干事艾迪·勒维坦说:"有时人们会搜索某些东西,他们最终会不知不觉地被带到盗版内容"。

他说:"我们想确保搜索引擎顶部的结果是真实的。这是为了保护使用互联网的网民,但也是为了保护那些网站内容的原创者。"

欧洲电影协会的斯坦·麦考伊对自愿行为守则的制定表示欢迎。他说,盗版网站目前通过搜索引擎太容易找到。

英国音乐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泰勒说:"成功和充满活力的在线创新需要一个适合每个人、用户、技术公司、艺术家和原创者的生态系统"。

"自愿行为操守并未是一个补漏良方,但它意味着非法网站将从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更快地降级,从而使搜索音乐的粉丝更有可能找到一个公平的网站。"

BBC科技事务记者罗里·瑟兰-琼斯(Rory Cellan-Jones)说,如果电影和音乐行业未能感受到新的自愿行为操守使非法下载电影及音乐内容的情况出现好转,他们期待政府对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施加压力。

,联合早报中文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