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老夫子》作者王家禧的一生

时间:2017-03-06 16:0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南略图集
香港著名漫画家王家禧(王泽)元旦日于美国离世,享年93岁。王家禧笔下的《老夫子》陪着无数小朋友长大,在华语世界深受欢迎。不过一直有王家禧抄袭另一名天津画家冯朋弟的传闻,而王家禧父子

香港著名漫画家王家禧(王泽)元旦日于美国离世,享年93岁。王家禧笔下的《老夫子》陪着无数小朋友长大,在华语世界深受欢迎。不过一直有王家禧抄袭另一名天津画家冯朋弟的传闻,而王家禧父子都矢口否认。

年青时的王家禧
年青时的王家禧OMQ ZMEDIA
王家禧在天津出生,1956年移居香港。王家禧因糊口而绘画漫画,《老夫子》的成功是意料之外。
首本《老夫子》漫画本封面
首本《老夫子》漫画本封面OMQ ZMEDIA 首本《老夫子》漫画本在1964年出版。《老夫子》在1960、70年代当红,不少人认为《老夫子》漫画描绘香港草根阶层的生活。当时,香港正经历急速变化──经济逐渐起飞、西方文化亦日益盛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