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质押邮储银行股份 融资28.3亿港元

时间:2017-12-22 11:0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文件显示,海航集团已将所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部分股权质押,融资28.3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文件显示,海航集团(HNA Group)已将所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Postal Savings Bank of China Corp., 1658. HK, 简称:邮储银行)部分股权质押,融资28.3亿港元(约合3.62亿美元)。

港交所周四晚公布,根据一份证券借贷协议书,海航集团旗下盛唐发展(洋浦)有限公司(Shengtang Development (Yangpu) Co.)以每股3.08港元的价格质押邮储银行9.1934亿股股份。该出价较邮储银行周四收盘价折让近24%。此举使海航集团在邮储银行的持股比例从8.7%下降至4.6%。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Fund SPC)在另一份声明中披露,该公司在已持有邮储银行9.3%或184亿股股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持9.1934亿股邮储银行股份,所持多头头寸增至13.9%。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本周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海航集团正寻求出售纽约和伦敦等主要城市的资产,筹集现金以偿还2015年以来超过4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所带来的债务。海航集团的业务涉及航空和酒店等广泛领域。

2016年邮储银行以每股4.76港元的价格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海航集团是其锚定投资者之一,投资额约10亿美元。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