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就中国汽车贸易政策游说特朗普政府

时间:2018-03-12 09:24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发推文,就中国对汽车厂商采取的贸易政策立场游说特朗普政府,称中国当前的规定让情况十分艰难。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周四发推文,就中国对汽车厂商采取的贸易政策立场游说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周四发推文,就中国对汽车厂商采取的贸易政策立场游说美国总统特朗普。 图片来源:PETER PARKS/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特斯拉(Tesla Inc., TSLA)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发推文,就中国对汽车厂商采取的贸易政策立场游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中国当前的规定让情况十分艰难。

马斯克发表的评论是对特朗普推文的回应,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其政府已要求中国制定计划,削减美中贸易逆差。

这位特斯拉的首席执行长回应说:你认为美中应为汽车行业制定公平公正的规定吗?就是说,相同的进口税、所有权限制和其它因素。

马斯克的评论表明,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在上海设厂的计划可能进展不顺,令他日益感到沮丧。去年特斯拉在中国的收入较2016年的10亿美元增长约一倍,至20亿美元左右,这使中国成为该硅谷汽车生产商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仅次于美国。

马斯克在推文中指出,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高于美国对中国进口汽车的关税,并且在中国的外国汽车生产商面临工厂所有权方面的限制。为了避开25%的关税,外国汽车生产商通过与中国本地生产商建立的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汽车,这要求对利润进行分成并有可能共享技术。马斯克一直试图避免这种方式。

马斯克在推文中上写道﹐中国当前的规定让情况很糟糕,这就像穿着铅鞋参加奥运会赛跑比赛一样。

赞一下
(9)
60%
赞一下
(6)
4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