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将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提案

时间:2017-06-06 15:0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特朗普宣布将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提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支持把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控制权移交给一家私有非营利组织的计划,并承诺该计划能减少飞机延误并为乘客降低票价。

ENLARGE图片来源:jonathan ernst/Reuters Michael C. Bender 2017年 06月 06日 08:03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支持把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控制权移交给一家私有非营利组织的计划,并承诺该计划能减少飞机延误并为乘客降低票价。

上述计划是部分共和党议员长期以来的目标,白宫也希望通过此举启动一项更广泛的1万亿美元基础建设支出计划。

特朗普表示,这项计划会让乘客更快地到达目的地,提升可靠性且更廉价,同时能在一段长时间以来首次实现准点。

这项仍需取得国会批准的计划将把美国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目前对约3万名联邦雇员的监督权转交给私营机构。特朗普称,FAA仍将负责航空安全,但新的非营利组织将负责管理航线效率。

其他国会议员和航空界官员对上述私有化方案表示担忧,一些来自偏远州的官员担忧私营系统会忽视人口稀少的地区。另一些人则担忧新系统会让大型航空公司拥有太多的影响力。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