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拟大幅折让重新发售50亿美元债券

时间:2017-06-06 15:0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委内瑞拉拟大幅折让重新发售50亿美元债券

在努力度过现金日益吃紧的难关之际,委内瑞拉试图通过海通证券美国子公司大幅折让重新发行最初于去年12月发行的50亿美元债券。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ENLARGE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图片来源: Miraflores Palace/Reuters Matt Wirz / Kejal Vyas / Carolyn Cui 2017年 06月 06日 09:50

据被推销债券的投资者,在努力度过现金日益吃紧的难关之际,委内瑞拉试图通过一家中国券商大幅折让重新发行最初于去年12月发行的50亿美元债券。

这是委内瑞拉最新特别筹资举措。随着这个具有丰富石油资源国家的社会主义经济陷入困境,近年来该国被国际债券市场拒之门外。不过即便专营不良债务的债券基金对买入委内瑞拉债券也犹豫不决,因为担心债券交易不规范以及合法性遭遇反对派议员质疑。

虽然很多华尔街人士认为委内瑞拉违约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上述债券重新发售有可能吸引为获得潜在高回报而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

被推销债券的投资者表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Haitong Securities Co., 600837.SH, 简称:海通证券)美国子公司Haitong Securities USA近几周一直在向专营新兴市场债券的美国对冲基金经理营销这些不良债务。海通证券是去年12月委内瑞拉向一家国有银行发行该批债券的承销商。

和高盛购买的委内瑞拉债券不同,海通证券营销的这批债券未在进行这类交易结算的国际机构登记,意味着该批债券不能电子交易。投资者称,这是使其不愿买入的一个风险。

委内瑞拉财政部和信息部发言人及海通证券发言人对置评请求均未予回应。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