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敦促中国对朝鲜采取行动

时间:2017-06-06 15:0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敦促中国对朝鲜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强烈呼吁中国停止在南中国海岛屿进行的军事化建设、向朝鲜施压,并在维持亚太地区稳定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周一,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悉尼的一个会议期间。ENLARGE周一,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悉尼的一个会议期间。图片来源: mark metcalfe / pool/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Gordon Lubold / Rob Taylor 2017年 06月 06日 07:10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强烈呼吁中国停止在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 中国称南海)岛屿进行的军事化建设、向朝鲜施压,并在维持亚太地区稳定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蒂勒森周一在悉尼参加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年度对话活动时回应了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上周发表的讲话。与此同时,美国主要依靠中国政府来劝阻朝鲜停止弹道导弹和核武器计划。

蒂勒森在悉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重要的经济和贸易大国,美国希望与中国发展建设性的双边关系。但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利用经济实力来解决其他问题,包括在南中国海岛屿进行军事化建设以及对朝鲜施压不足。蒂勒森表示,中国政府必须承认,随着经济和贸易实力增强,在国际安全上的责任也随之增大。

一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被问及蒂勒森的上述表态时称,中国在朝鲜核问题和南中国海问题上所作的和平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她希望相关国家能够充分尊重并支持该地区国家所作的努力。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