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16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5起 处分1174人

时间:2017-01-15 04:23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中国媒体
打开辽宁纪检监察网,在去年的“公开通报”中,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5起,占通报问题总数的53.1%。其中,省纪委直接通报193起,涉及党政机关领导干部176起,厅(局)级13

  打开辽宁纪检监察网,在去年的“公开通报”中,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5起,占通报问题总数的53.1%。其中,省纪委直接通报193起,涉及党政机关领导干部176起,厅(局)级13人次。

  过去一年,辽宁省委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省纪委往严里查、细里管,积小胜为大胜,顺民意、得民心。2016年反映党员干部“吃拿卡要”问题大幅减少,全年收到185件举报,比2015年减少32%。

  抓在日常 抓出习惯

  辽宁省各级纪委坚持正风必须肃纪理念,坚守重要节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紧盯重点问题,点名道姓曝光,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5起,处分1174人。

  元旦、“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前,早打预防针,反复申明纪律要求,公布举报方式。对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去年,省委三轮巡视过程中,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巡视重点之一,前两轮巡视共发现40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随时报告、随时移交、督促立行立改,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56人进行了处分,对24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组织处理。今年元旦前夕,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彰显了派驻监督的作用。

  抓得更深 抓得更严

  2016年9月30日,大连长海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俊之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在大连市纪委公开通报的违纪事实里,除了涉嫌受贿问题,还包括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省纪委通报13名市(厅)级“关键少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省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作为巡视巡察、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执纪审查的重点,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

  “在纪律审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线索,我们都抓住不放,严查深究。在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腐败案件中,我们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都严肃进行了查处。”省纪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说。

  在深化中坚持 在坚持中深化

  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省委出台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研究出台《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从9个方面45条细化了具体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织密了制度的笼子。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通报曝光常态化。

  “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在1月9日,省纪委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省纪委主要负责人再次强调。(辽宁省纪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