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信资本计划将香港上市公司亚信科技私有化

时间:2020-11-26 07:55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财经评论

两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信资本计划将电信软件供应商亚信科技私有化,此一交易对亚信科技的估值约为18亿美元(24.17亿新元)。

根据路透社报道,另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来源称,持股比重23.4%的亚信科技最大股东正与银行洽谈此交易的融资事宜;这将为收购业者把握香港私有化商机再添一笔。中信资本否认此交易。

知情人士说,中信希望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合作推进这项交易。后者是亚信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9.9%股份,也是中国移动的母公司。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目标是最终让亚信在中国大陆上市,以抓住估值较高的机会。

消息人士说,作为中信集团旗下最主要的另类投资部门,中信资本的潜在要约将比亚信过去一个月的平均股价11.5港元(1.48美元)高出约30%。 

中信表示有关其计划将亚信私有化、交易融资以及与中国移动通信合作的信息并不准确。

亚信和中移动并未回复置评请求。

位于北京的亚信成立于1993年,目前为200余家电信运营商提供云咨询、云运营等服务,这些电信运营商中包括中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亚信股价较9月中旬所及峰值已经跌去14%,同期恒指涨9%。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1)
10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