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持拐打死老伴被判无期 因不满妻子没做午饭

时间:2017-04-14 18:08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海峡频道
家人发现时老人正准备自杀 民警到现场后,当场对孙某进行讯问,孙某如实供认因琐事打死妻子的经过。

家人发现时老人正准备自杀 民警到现场后,当场对孙某进行讯问,孙某如实供认因琐事打死妻子的经过。

因为妻子没做一顿午饭,今年86岁的孙某用拐棍将一起生活了50多年的83岁的妻子郭女士打死。昨天,北京一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孙某无期徒刑,宣判以后,孙某表示不上诉。

打人因不满妻子没做午饭

孙某与郭女士是再婚,两人一起生活了50多年了。郭女士与前夫育有三名子女,与孙某育有三名子女。案发前,二人住在延庆某村东屋,西屋住着儿子小孙一家。案发前一年,孙某摔伤胯骨,一直在家卧床休养,老伴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2016年7月8日13时许,孙某不满妻子没给他做午饭,坐在靠北侧的床上与站在床边的老伴争吵,后孙某持身边的木质拐棍反复多次击打老伴头面部等处致其死亡。

当天下午,孙某的孙女发现奶奶倒在地上,地上全是血,便叫来姑姑。之后,孙女又给父亲打电话,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家人发现时老人正准备自杀

民警到现场后,联合早报中文网,当场对孙某进行讯问,孙某如实供认因琐事打死妻子的经过。因孙某患有严重疾病(肺气肿)、下肢行动不便(左胯骨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延庆分局案发当日决定在孙某的居住地对其执行监视居住。此后,孙某在延庆一家养老院取保候审。

检方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孙某刑事责任,鉴于孙某实施故意犯罪时已满75周岁,依照刑法第17条规定,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了解,第一个到达现场的是孙某的孙女,她发现奶奶倒在地上,爷爷孙某正坐在床上,拿着一把痒痒挠,试图够电线上吊自杀,但因为距离太远没有够到。

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

负责审理本案的承办法官因考虑到被告人孙某年事已高且身体状况不佳,曾于2月9日上午,在孙某所居住的延庆一家养老院内对本案进行开庭。当时因为身体不好,孙某是被推进法庭的,坐在轮椅上受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孙某与被害人郭某是一对再婚的夫妻,二人结婚已50余年,案发前二人共同居住、生活在位于延庆区某村的家中。案发前约一年孙某摔伤胯骨,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其间由老伴郭某照顾其日常生活。2016年7月8日13时许,孙某在家中因琐事与郭某发生争执,冲突中孙某持拐棍多次击打郭某头、面部、肩部及四肢,导致郭某颅脑损伤合并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随后,孙某试图利用收音机的电线自杀未遂,其行为被家人发现后报警。民警到案发地后,当场对孙某进行讯问,孙某供认不讳。

北京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孙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孙某实施犯罪时已满75周岁,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考虑本案确为家庭矛盾所引发,被害人的子女亦对孙某表示谅解,综合以上情节依法对孙某从轻处罚。

最终,北京一中院一审以孙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宣判后,被告人孙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