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办主任刘鹤在达沃斯承诺中国将放宽市场准入

时间:2018-01-25 09:23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中国国家主席中领导人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周三在达沃斯论坛上承诺,中国将放宽外国企业在服务业和制造业领域的市场准入,同时他还重申了中国政府支持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立场。

中领导人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称,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中国国家主席中领导人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承诺,中国将放宽外国企业在服务业和制造业领域的市场准入,同时他还重申了中国政府支持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立场。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周三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对出席会议的世界精英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向世界开放。

刘鹤向中领导人提供经济政策建议。目前,欧美国家正在进一步施压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欧美国家指出,它们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失衡局面加剧。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打响对华贸易第一枪。

刘鹤表示,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奉劝世界各国领导人维护多边贸易体系,这也呼应了一年前中领导人在此发表的观点。

一年前,中领导人在达沃斯受到赞誉,原因是他为全球贸易秩序辩护,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以及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发出了具有预见性的声音。

刘鹤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他还表示,更多地由消费驱动的经济将为全球企业创造新机会。

他承诺中国将向外国公司大幅放开服务业,尤其是金融行业。去年年底,中国政府公布了一项允许外国证券公司持有在华合资企业多数股份的计划,取消外资持股中资银行的比例上限。

刘鹤说,今年将逐项实施这些措施,越快越好。

刘鹤还重申了中国政府在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上的以往承诺,包括铁路设备领域,同时逐渐降低汽车等进口产品的关税。他说,今年将推出新的市场开放措施,可能会超出国际社会的预期。

刘鹤说,中国将继续在必要时削减过剩产能,并继续实施楼市去库存和控制债务增长的措施。他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比如地方政府疯狂借贷造成的风险。

他说,中国经济正在稳定向好,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1)
10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