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为海外盈利一次性缴税380亿美元

时间:2018-01-18 09:50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苹果公司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的资本开支。在多年来被指将制造业务外包给中国后,苹果公司希望强调自己对美国经济的贡献。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的资本开支。在多年来被指将制造业务外包给中国后,苹果公司希望强调自己对美国经济的贡献。

这家科技巨头周三表示,计划五年内在美国投入300亿美元资本,创造两万多个工作岗位。苹果没有说明这些开支有多少是之前规划好的,但表示总额中包括新建一处设施的费用,这处设施最初将用作客服中心,此外还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全美各地的数据中心。苹果还将把去年成立的一只专门在美国投资先进制造技术的基金的规模从10亿美元扩大至50亿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这些计划是苹果公司进一步支持美国经济的表现。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有深切的责任感,希望回报国家,回报那些让苹果得以成功的人。

苹果公司称,为海外利润一次性缴税是应近期税改要求采取的一项举措。按照新的税法,美国公司以现金和其他流动资产形式持有的海外利润须按15.5%的税率一次性缴税。以其他形式持有利润须按8%的税率缴纳。苹果公司去年11月宣布,已拨出360亿美元用于支付其2,523亿美元海外现金的递延税,为最终将这些现金调回美国时缴纳税款做准备。

十年来,苹果因为在海外而不是美国生产iPhone(销量超过10亿部)而饱受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竞选中曾抨击苹果将生产外包。后来特朗普要求苹果在美国建一座工厂,去年表示库克已承诺在美国建三座制造厂。

苹果公司宣布的这些计划缺乏细节,该公司一名发言人也没有提供详情。苹果在海外总计持有2,523亿美元现金和可售证券,该公司未透露准备汇回多少,也未具体说明是否将增加股息发放或股票回购,该公司最高层表示,这将是美国税改后的一项优先工作。

赞一下
(0)
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