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天价抢启德地251亿夺全港地王

时间:2018-05-16 15:5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香港媒体
启德住宅地批出,由新地以逾二百五十一亿元投得,成为全港最贵地皮。 刚于上周五截标的启德住宅地王于昨日开标,由新地力压其余四家财团,以超级进取价逾二百五十一亿元勇夺,地价打破全港卖地

启德住宅地批出,由新地以逾二百五十一亿元投得,成为全港最贵地皮。
启德住宅地批出,由新地以逾二百五十一亿元投得,成为全港最贵地皮。

  刚于上周五截标的启德住宅地王于昨日开标,由新地力压其余四家财团,以超级进取价逾二百五十一亿元勇夺,地价打破全港卖地史上的纪录,强势登上本港地王宝座,较去年批出的毗邻商业地王,价钱轻微「跑赢一个鼻位」。该地王楼面呎价亦高达一万七千七百七十六元,成区内新指标,亦反映区内地价,于短短两个月内弹升达两成。

  启德一带为近年地皮供应重镇,惟属本港龙头发展商之一的新地,过去未曾投得区内地皮,今次却一鸣惊人,以天价二百五十一亿六千一百万元,投得区内一F区一号住宅地,首度在区「插旗」。

  今幅地皮的造价惊人,打破南丰去年五月以二百四十六亿元投得区内毗邻商业地的纪录,成为全港卖地史上的地价纪录。此外,地皮楼面呎价亦高达一万七千七百七十六元,若与会德丰于两个月前、以公司转该形式向海航购入的同区地皮比较,当时呎价约一万四千九百多元,可见区地价于两个月内弹升两成,并创东九龙新高。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很高兴投得启德住宅地,项目将来可接驳铁路站及商场,旁边亦有充足商业配套,条件优越,可打造成地标式住宅连商场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四百亿元。他续指,政府未来亦会投放庞大资源发展该区,区内前景秀丽。

  是次新地以超级进取价投得启德地,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在去年二月、中资频频高价夺地得手时曾指:「等癫标果啲中晒先喇!」,至今亦难以忍手加入抢地行列。

  另外,由于该地皮地价庞大,新地因应上市规则,亦须透过发出通告披露有关交易。

  另外,招标条款列名,项目总楼面虽达一百四十一万方呎(包括提供不少于一万七千方呎商业楼面,但买家须负责在项目内为政府兴建安老院舍及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总楼面约三万方呎,计入总可建楼面内。若扣除有关楼面,实质可销售的楼面约一百三十八万方呎,由此可见项目实质可销售的呎价高见约一万八千一百多元。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由本港财团投得启德地王,可见港资发展商「饿地已久」,要补充优质土地储备,亦看好后市及该区前景。在是次成交价下,「面粉价」持续高企,短期而言对住宅楼价有支持作用,亦有利该发展区的售价,对未来优质地皮地价有指标性作用,料项目落成后呎价可达三万元或以上。

  业内人士指,今次项目位置极佳,位处南丰旗下一F区二号商业地王,及利福国际旗下一E区二号「双塔式」商业地王之间,同时靠近将落成的港铁启德站,发展潜力优厚。该地皮虽发展潜力大,惟由于总楼面达一百四十万方呎,发展规模相当大,因此上周截标仅录五家财团入标。据卖地章程,发展商需要开发地下商店街,涉及面积必须超过四万三千方呎,并要提供连接启德站的出口。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