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當選人代 料任國家副主席

时间:2018-01-30 10:11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香港媒体
王岐山料会在三月出任国家副主席。 (星岛日报报道)在十九大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昨天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由于退休中央领导人一般不安排担任全国人代,这意味着他有

■王岐山料會在三月出任國家副主席。


王岐山料会在三月出任国家副主席。

(星岛日报报道)在十九大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昨天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由于退休中央领导人一般不安排担任全国人代,这意味着他有望在三月出任国家副主席。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则在江西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以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身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亮相,显示他将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

本报去年十月三十日星岛日报已经率先报道,王岐山获国家主席中领导人邀请,将担任国家副主席,协助习主席处理外交、国家安全等事务,仍将在政坛扮演重要角色。湖南省人大会议昨天闭幕,选举产生一百一十八名全国人大代表,当中包括王岐山和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这意味王岐山休息四个多月之后,将「重出江湖」。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则将出任副总理。

从中共历史观察,国家副主席也不一定是政治局委员,比如中共元老王震和红色资本家荣毅仁。本报早前报道,六十九岁的王岐山应邀出任副元首,不排除今后的排名,仅次于七常委,以凸显其党内地位。报道指出,中领导人此举除了是高度肯定王岐山过去五年反腐政绩,遏制腐败势头,同时也希望倚重王氏丰富的政治、经济、外事经验,治党理政。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昨天在北京开幕,由张德江委员长主持。新华社报道,「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栗战书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即将卸任委员长的张德江是宪法修改小组组长,这意味着中共第三号人物栗战书三月将出掌全国人大。栗战书在作说明时指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中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

另一位新任政治局常委汪洋已经当选全国政协委员,铁定担任全国政协主席。

顶一下
(30)
71.4%
踩一下
(12)
28.6%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