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申请全资控股在华合资企业

时间:2020-12-08 16:54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财经评论

高盛将申请全资控股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朝外资进一步开放市场之际,大举扩张铺平道路。

据彭博社报道,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已经启动寻求监管机构批准其全资控股高盛高华的程序,已与合资伙伴签署一项最终协议,收购其尚不持有的高盛高华股份。高盛驻香港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备忘录的内容。

此举标志着高盛将与北京高华证券结束长达17年的合作,同时给予这家华尔街公司追寻在华扩张性增长战略的自由。今年,中国向外资银行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给了它们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的机会。外资银行提供了机会来分享一部分利润,据估计到2026年,光是中国券商行业的利润就有望达到470亿美元(628.49亿新元)。

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总裁沃尔德隆(John Waldron)和​​​​​​首席财务官谢尔(Stephen Scherr)签署的这份备忘录显示:“取得内地业务100%的控制权代表着我们对发展中国业务的重大承诺以及对中国的投资。”

主权基金:中印是全球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

阿联酋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在其2019年年度评估中表示,中国和印度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据路透社报道,“从地域来看,我们继续认为中国和印度是未来几年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董事总经理Hamed bin Zayed al-Nahyan在报告中说,非洲国家在为长期投资者提供最大潜力的国家之列。

ADIA还称,计划继续关注中国、印度和拉美等新兴市场的房地产市场,这些市场日益壮大的消费者阶层可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ADIA在2019年底有1700名雇员。ADIA投资组合中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的资产比例为55%-45%。其投资组合中45%由内部经理人管理,55%由外部管理人管理。

赞一下
(3)
60%
赞一下
(2)
4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