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出招降温 人民币或再走强

时间:2020-10-13 09:07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财经评论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昨天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周六出招降温,离岸汇率今日回调逾500点。不排除人民币再次走强,但升值速度可能有所放慢。

根据路透社报道,该报告并称,基于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三周多时间,共和党与民主党赶紧厉兵秣马,选举不确定性升温,但当前保持预期人民币明年末前持稳于6.70左右。在选举结果尘埃落定,将评估是否需要调整人民币走势预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目前盘中报6.7482。

中国央行周六宣布,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降至零。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较快,此举将降低企业远期购汇成本,有利于增加购汇需求,缓和人民币升势。

至于中国今天将出炉的外贸数据,瑞银指出,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长进一步加速至9.5%,连六个月超预期,因此推估势头能够在未来数月延续,下半年出口有望实现个位数增长,继续展现出韧性。

瑞银认为,中国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优于市场预期,加强投资者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加快至5-6%的信心,国际收支今年也料将改善。此外,中国国债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吸引外资分阶段流入,加上中国收益率相对G10国家吸引,种种基本面都利于人民币。

赞一下
(18)
85.7%
赞一下
(3)
14.3%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