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完成对23家二级子企业的巡视全覆盖

时间:2017-01-17 08:19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中国媒体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2016第三轮巡视情况报告和近两年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对移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2016第三轮巡视情况报告和近两年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对移民工作局、机电工程局、三峡国际公司、中水电对外公司等4家单位开展巡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第二轮巡视发现问题的问责建议,研究部署2017年巡视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在两年内完成对23家二级企业的巡视全覆盖,发现并抓准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揭示了廉洁和管理风险,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整改建议,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巡视全覆盖为集团公司党组全面了解二级子企业、把握集团自身情况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巡视,集团上下逐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全覆盖发现的共性问题:一是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层层递减;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盲点和薄弱环节;三是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规范、不严谨;四是选人用人不规范;五是日常经营和财务管理执行制度不严格。针对这些问题,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立行立改,逐步严格规范。

  会议要求,要抓好第三轮巡视成果的运用。尽快向被巡视单位原原本本反馈存在的问题,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被巡视单位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抓好制度完善,抓好体制机制优化,建立长效机制;集团职能部门要针对问题分析原因,加强对各单位的检查指导;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督促分管单位的巡视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2017年要开展巡视“回头看”,杀“回马枪”,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检查,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