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微力量】春节临近,严查节日腐败又到重要节点

时间:2017-01-16 17:07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中国媒体
春节临近,严查节日腐败又到重要节点。媒体梳理2016年以来江西各地纪委通报的问题发现,“吃喝风”问题有了新变种:地点选择更“隐蔽”,“一桌餐”成避风港;消费方式“掩人耳目”,有单位

  春节临近严查节日腐败又到重要节点。媒体梳理2016年以来江西各地纪委通报的问题发现,“吃喝风”问题有了新变种:地点选择更“隐蔽”,“一桌餐”成避风港;消费方式“掩人耳目”,有单位在内部食堂以“工作餐”名义举行公务接待;婚丧喜庆敛财换花样,有的干部只让管理对象随礼,但不参加宴请,甚至仍有干部在“吃请”问题上顶风违纪。

  @寿宁山人

  党员干部“管住手、管住嘴”的前提是“管住心”,慎独慎微,面对变味的“人情世故”就能坦然拒绝,面对欲望诱惑就能三思而行。

  @集美 胡宴鹏

  节假日正风反腐应驰而不息,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也当与时俱进,让“变通”无所遁形,让“隐蔽”曝光在监督之下。

  @卫辉 张若愚

  任“四风”“七十二变”,党纪党规的红线不变。面对这些披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四风”变种,更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