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时间:2017-01-15 13:11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中国媒体
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六)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

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中领导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六)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领导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广东: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月12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领导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要认真抓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全力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攻坚战,进一步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强化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作用,稳妥有序推进市县巡察,推动派驻纪检组把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认真落实中央换届工作部署,确保风清气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监督和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推进制度治党,提升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党内监督实效,针对共性问题加大纠治力度。(广东省纪委)

  湖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9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领导人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领导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中领导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党的各级组织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抓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要敢于较真碰硬、见人见物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领导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湖北省纪委)

  青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

  1月10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领导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注重实践、注重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纠正“四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要用好问责利器,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要紧盯目标任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作为重点,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要推动和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稳步推进市州纪委派驻全覆盖。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青海省纪委)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实践、成效和基本经验,深入领会中领导人总书记对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反对“四风”。要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加强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工委要履行好领导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纪检工作的责任,首先要从严要求自己,把自身建设好。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改真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审计署: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

  1月11日下午,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领导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管党治党,以铁一般的纪律打造铁一般的审计铁军、铁一般的审计机关。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中领导人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中领导人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领导干部抓起,从领导机关做起,带头深入学习、加深理解、转化成果,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审计机关的贯彻落实,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积极作用,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驻审计署纪检组)

  宝武集团:确保全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