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板收入是员工几倍?一天与一年

时间:2019-01-14 11:3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精选阅读
中国CEO年均收入是员工几倍?全球老板工资知究竟

2019年第一月将近过半,大多数员工还在盘算着自己手头还有多少钱,或许新年能够加薪?

但就在你冥思苦想、精打细算之际,你的公司老板(又称首席执行官或总裁,CEO)一天所赚的钱已经超过了你全年的收入。

例如,如果你生活在英国,那么1月4日这一天,英国最大公司老板的收入已经等于普通员工一年的收入。

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老板一天半的所得,相当于一名中等收入员工一年的收入。

美国彭博咨询公司(Bloomberg)分析了全球22个国家公司总裁与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发现无论你生活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你公司总裁的工资都要比你高出上百倍或至少几十倍。

你所在国公司总裁工资与普通员工工资比较 (来源: Bloomberg, PayScale.com)
国家 CEO与普通员工工资比 CEO年薪(以美元计算)
1. 美国 265:1 $1425万
2. 印度 229 $116万
3. 英国 201 $795万
4.南非 180 $221万
5.荷兰 171 $824万
6. 瑞士 152 $850万
7.加拿大 149 $649万
8. 西班牙 143 $489万
9.德国 136 $617万
10. 中国 127 $187万
17. 韩国 66 $232万
18. 墨西哥 62 $129万
19. 瑞典 60 $279万
20. 新加坡 56 $462万

其中,印度和美国公司总裁和员工收入之间差距最大。

麦当劳总裁
麦当劳总裁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2017年年薪为$217万,是其员工平均工资的3000倍。

中国

在大多数公司,普通员工要工作300年以上才能赶上他们公司老板一年的收入。而在麦当劳,员工则需工作3101年。

在中国,老板工作两天就相当于员工一年的收入。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几家公司所在地,这些公司给CEO的报酬优厚,他们平均年薪在1400万美元以上。

英国工厂
印度总裁和员工之间的收入巨大

北欧差距

北欧是贫富差距相对比较小的国家。即使这样,在瑞典CEO的工资也比普通员工高出60倍。

瑞典CEO的年薪大约为28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们只需要工作一个星期就等于瑞典普通人一年所赚的钱。

挪威似乎更“平等一些”,挪威的CEO需要工作15天来赚到普通员工一年的收入。

挪威人平均年薪为51212美元,挪威CEO的工资是普通人的20倍左右。

挪威一家公司总裁布兰德茨格
挪威是工资收入差距比较小的国家

再看看发展中国家,尼日利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Avuru的年薪为130万美元,而尼日利亚人的平均收入大约是16700美元。

相当于Avuru5天所获得的收入。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