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赛尔纳:欧洲极右翼的新面孔

时间:2018-09-22 09:26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精选阅读
马丁赛尔纳(Martin Sellner)穿着T恤和紧身牛仔裤,顶着造型优美的发型。他是欧洲极右翼最新的海报男孩,他在奥地利领导的团队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然而,赛尔纳坚持他的运动是非种族主义以及非

Martin Sellner

马丁·赛尔纳(Martin Sellner)穿着T恤和紧身牛仔裤,顶着造型优美的发型。他是欧洲极右翼最新的海报男孩,他在奥地利领导的团队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然而,赛尔纳坚持他的运动是非种族主义以及非暴力的,但他的说法并没有让所有人信服。

2016年4月,数百人坐在维也纳大学剧院内观看《哀求者》(The Suppliants)。这是一部由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难民演出的剧目。此后,舞台一片混乱。

一个名为“年代身份”(Generation Identity)的极右组织成员们冲了进去,展开一个横幅,称这些观众是伪君子,还向一些人身上扔了假血。表演者们开始尖叫,担心受到攻击。一些观众大喊“纳粹分子”并试图驱逐抗议者时,发生了混战。

艾玛(Ima)是其中一位表演者。当被所谓的"伊斯兰国"(IS)接管伊拉克摩苏尔时,她逃离了。 “我们来自恐惧之地,”她说。现在她再次面临黑暗和困惑,她很害怕。

“我们以为他们会杀了我们。 在我的祖国,有太多的杀人事件,我们当时就以为,他们是要杀了我们。”

赛尔纳淡化了这一事件。“我并不认为这些人受到了创伤,”他说。“我没有听说任何人因此事受伤,或者受到心理创伤了。”

顶着引人注目的发型,身着时髦的紧身牛仔裤,戴着厚边眼镜,赛尔纳看起来像一个典型的29岁的男子。跟很多同龄人一样,赛尔纳经常低头看手机,但他也经常抨击多元文化主义的邪恶,以及穆斯林试图怎样攻占欧洲。

Sellner on a torch-lit march near Vienna in September 2017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2017年9月,塞尔纳举着火把在游行。

赛尔纳经常在他的未婚妻布列塔尼·佩蒂伯恩(Brittany Pettibone)的视频中加入他自己的视频。佩蒂伯恩是一个右翼视频播主,也是一个阴谋家。她曾发表过一个所谓的“白人种族灭绝”的帖子,这导致了她被反诽谤联盟列入了“仇恨团体”的名单。

今年早些时候,赛尔纳和佩蒂伯恩都被禁止进入英国。英国内政部表示,“如果某人访问的目的是散布仇恨,那么内政部可以而且会阻止他们进入英国”。

赛尔纳不仅仅是“年代身份”在奥地利的领导者,他也是全欧洲“同一性运动”的典型代表,该运动强烈反对穆斯林移民,称他们威胁了欧洲的身份并最终会取代土生土长的居民。该运动于2012年在法国开始,目前已扩展到九个国家,包括德国和意大利,最近也扩展到了英国。这个运动没有很多成员,他们以对抗性和昂贵的特技宣传而知名。

2017年夏天,“年代身份”通过众筹筹集了逾15万英镑,用于租用地中海的一艘船,来追踪一个在海上巡逻救助陷入危险的移民的非政府组织。“年代身份”表示,他们会逮捕非法移民并沉没他们的船只。他们的活动得到了新纳粹网站、前三K党领袖大卫·杜克(David Duke)以及美国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支持。

Generation Identity deckchairs at a rally
Image caption集会上印有"年代身份"宣传标志的椅子。

不过,他们的计划并未实现。 最终,“年代身份”的船被扣留,船长被捕,他被指控在船上携带斯里兰卡非法难民并伪造文件。 最后他们都被释放了。

几个月后,“年代身份”雇用了一架红色直升机降落在法国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山顶上。来自欧洲各地的100名活动人士在旁边张贴了一张大型海报,上面写着“移民回家”。这个特技成本超过50,000英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