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工作表现好,座位选择很重要

时间:2017-09-06 09:41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金融资讯

多项研究显示,坐在明星员工旁边能获得鼓舞和新知。因此,你可以把座位调换到成绩突出的同事旁边,帮助自己提高工作表现。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接近成绩卓越的人士能让人感受到同伴压力,获得鼓舞和新知,有效提高各类工作表现。

想在工作中表现得更好?

先想想自己期望在哪方面有所进步,找一个这方面成绩十分突出的同事,把座位搬到他/她旁边去吧。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接近成绩卓越的人士能让人感受到同伴压力,获得鼓舞和新知,有效提高各类工作表现。如果你对当下时兴的弹性办公座位安排感到恼火,那么这些调查结果会让你重新眼前一亮。你可以充分利用座位调换自由的好处。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对某科技公司2,452名技术服务人员和客服人员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光是坐在成绩卓越者旁边,员工表现就能提高3%至16%。

这项研究首次对一项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梳理,并逐一分析各方面的溢出效应。生产效率高(快速完成任务)的员工能使低效率员工的产量提高8%。高效率员工能自行处理客户问题,无需劳烦同事帮忙,能让邻座同事的效率提高16%。这项研究表示,在客户调查中获得高评价的优秀员工,能使邻座同事的评分提高3%。研究人员对上述科技公司几个欧美办事处的人事档案、座位安排报告、任务跟踪软件、客户满意度调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项研究由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在去年发表。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管理经济学助理教授Dylan Minor发现,工作中,鼓舞与同伴压力往往并存。他将此归于魅力领袖的影响。他还称,较差的员工坐在旁边并不影响优秀员工的表现。

Minor博士说,针对诸如创意这类有无限突破可能的技能,与明星员工挨着坐能带来更大收益。在家办公或移动办公一族可以找一家星巴克,将自己置身于活力十足的大咖环境中。

Hoon Oh去年被波士顿广告公司Allen & Gerritsen费城办事处聘去当创意总监,公司另一位创意总监Hilary Sedgwick说:他入职后,“我俩立即开始交流想法。”Oh和Sedgwick最初一个坐办公室这头,一个坐那头,但很快,他俩将座位挪到了一起。他们的老板、公司首席创意官Jennifer Putnam表示,这两人对自己的工作都充满热诚,不仅互相启发,还向整个团队传授经验。

加州圣马特奥的招聘软件公司Jobvite经常安排新人挨着优秀员工坐。公司首席执行长Dan Finnigan说:“这是一种定位。”他注意到工程师不自觉地靠近那些实力最强或有着最新技能的同事。“你很快就能搞清楚谁有两把刷子,谁有远见卓识。人们自然而然受到这种人吸引。找的人多了,地板都依稀能看出痕迹了。”Finnigan说。

David Blacker是佛罗里达州坦帕数字营销公司Venerate Media Group的主管,他在前东家那里带领招聘团队时,曾安排一位新人坐在自己附近。Blacker说,不出一个月,这位新人在给求职者面试时就用上了他的技术,“说起话来都像我了。”

2009年,研究人员对北卡州1,545所学校三、五年级11年来的测验成绩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如果一位能力平平的老师所在的学校和年级有非常优秀的同事,那么相比师资普遍一般的环境中的普通老师,其学生的数学和阅读考试成绩通常要高不少。研究称,水平差一些的教师可能会通过观摩同事来学习,或是受到同事激励,接受更多培训。

芝加哥社交媒体机构Social Deviant的首席执行长Marc Landsberg说,加入一个高效率团队的新人还可以学到好的工作习惯,比如按时完成任务和仔细倾听。当团队成员的座位紧密相连,没有隔断,“这些工位间就有了部落效应”,成员彼此影响巨大,可能是积极影响,也可能是消极影响。

不过还有些问题要注意。2014年,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销售领域,如果按团队整体表现计薪,那么普通员工能通过与明星员工的团队合作受益。按团队成绩计薪时,百货商店化妆品柜台的顶尖销售人员会把忠实客户让给实力差一点的队友,然后自己再发挥本领吸引新客户,从而起到帮助“后进分子”的作用。按照个人销售业绩计薪的话,表现欠佳的员工就享受不到好处了,因为明星员工为了销售业绩,会把忠实客户和折扣价牢牢抓在手中。

此外,在同事眼皮底下工作效果尤其明显。2009年一项对六家门店370名收银员的调查显示,在明星员工能注意到的环境下工作时,收银员的表现通常都有进步。这项为期两年、由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公共事务和经济学教授Alexandre Mas主持的研究显示,这可能是因为普通员工害怕优秀同事排斥自己或是向老板打报告,当然也有可能只是想让人刮目相看。

赞一下
(1)
100%
赞一下
(0)
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