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母子拒插队被殴「巴黎世家」涉嫌排华

时间:2018-04-27 09:32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香港媒体
着制服的保安从后方拉开遭到围攻的中国顾客。 (星岛日报报道)法国高端百货「巴黎春天」和奢侈品牌「巴黎世家」被指「排华」。当地时间本周三,一名内地妇在巴黎百货店排队购买「巴黎世家」波鞋

着制服的保安从后方拉开遭到围攻的中国顾客。
着制服的保安从后方拉开遭到围攻的中国顾客。

  (星岛日报报道)法国高端百货「巴黎春天」和奢侈品牌「巴黎世家」被指「排华」。当地时间本周三,一名内地妇在巴黎百货店排队购买「巴黎世家」波鞋时,因不满多名外籍男子插队,遭对方威胁,其子更遭到对方围殴。然而,「巴黎世家」将事件定调为「中国人闹事」,命令在场中国顾客都「滚出去!」并将货品卖给涉事的外籍人士。事件引起网民围剿「巴黎春天」和「巴黎世家」, 「欠中国人一个道歉!」昨日,商场和「巴黎世家」都发出公告,对顾客发生纠纷表示遗憾,但未提及现场情况。

  巴黎世家(Balenciaga)去年九月推出的复古款波鞋「Triple S」,即使价格高达八百美金依然火遍全世界。目击冲突事件的内地代购「拍图助理」在微信称,自己近期每天来巴黎春天百货(Printemps)的巴黎世家店门排队购买波鞋,但每天都疑似被阿人(阿尔及利亚人)插队。

  她描述现场情况:「今天一个阿姨指责了五个插队的外国人,其中一个就推了阿姨,更作势要打阿姨,阿姨儿子冲过来帮忙,就被一堆阿人给揍了」。据其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商场保安从后用手臂勒住一名中国男子脖子,将其制服在地。但数名参与打人的外籍男子则无恙离开。

  目击者称,「巴黎世家」事后将鞋子卖给打人者,反而出言不逊侮辱其他排队的中国人,「让我们『滚出去,再也不要来买鞋了』,最终此事件定义为中国人闹事,并且给我们拍了照。」之后有顾客向管理层投诉,得到的回覆是:「请你们离开」。

  「巴黎春天」商场昨在Instagram上发布英语公告道歉,称很抱歉有两顾客在新品发售排队过程中发生争吵,「我们当即采取行动恢复了秩序,正在调查详情」。「巴黎世家」昨则在微博发布中英双语道歉,但亦语焉不详,称「专柜发生了排队等候顾客之间的纠纷事件」,巴黎世家对此深感遗憾,重申「平等和尊重的态度面向每一位顾客」。

顶一下
(7)
12.7%
踩一下
(48)
87.3%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