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打击美国和以色列 回应美国安顾问的“最大压力”警告

时间:2018-08-23 10:44内容来源:联合早报 版阅读:新闻归类:财经评论

路透伦敦/耶路撒冷8月22日 - 伊朗周三警告称,如果该国遭到美国的攻击,伊朗将打击美国和以色列的目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之前称,除经济制裁以外,华府将对伊朗政府施加最大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称该协议存在缺陷,并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以遏制该国经济,迫使伊朗重新磋商协议或改变方向。自那以来,美国与伊朗的口水战不断升级。

博顿对路透表示,美国对伊朗再次实施的制裁措施已经对伊朗经济以及国内舆论产生了重大影响。

“毫无疑问,美国希望和平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已经为伊朗制造任何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博顿在出访以色列期间称。

欧洲大国一直在竭力保障伊朗足够的经济利益,从而说服该国留在伊核协议,但事实证明这样做很难,因为很多欧洲企业急切希望免遭特朗普政府的金融制裁。

“我们预计欧洲人将会看到--正如欧洲各地的企业所看到的那样,与伊朗做生意还是与美国做生意,要选择哪个是显而易见的,”博顿表示。

“因此我们将拭目以待11月会发生什么事。不过(特朗普)已经讲得很明白,他希望给伊朗施加最大的压力,最大的压力,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

**战争的代价**

一位被视为接近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高级神职人员向在德黑兰进行开斋节祈祷的信众称,“对美国来说,与伊朗开战的代价极其高昂。”

“他们清楚如果他们以最轻微的方式伤害我国,美国及其在该地区的盟友--锡安主义政权(以色列)就将成为目标,”Ahmad Khatami表示。

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曾表示,如果受到威胁,则可能对以色列城市发动导弹袭击。(完)

编译 汪红英/许娜;审校 郑茵/陈宗琦


赞一下
(2)
50%
赞一下
(2)
50%

相关栏目推荐
推荐内容